一缕阳光ioi

QQ1468211086(加的时候记得写备注,可以随便加,就是我加得会很慢)
主要写文,偶尔画画,北极圈常驻人口
微博,贴吧同名,挂掉的文请去微博看看(如果有挂掉的但微博找不到记得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
叫我阳光或者小光都可以哦

Chapter.15 Narrator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错请务必点个小蓝手或喜欢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那一晚他们聊了很久。

Umbrella很耐心地向EA讲述了有关他供体的故事,他所知道的有关那位名叫FLLFFL的剑士的一切。那些他所参与过的战斗,所救下的人,还有和同伴们一起建立Dojo、一起玩耍的往事,那些他曾经对自己讲述过的故事,如今再次从他口中的流出,像是作为他曾经存在过的证明一般,让Umbrella不由得感到有些恍惚。

曾经与自己最亲近的人,却只是现在自己的回忆了吗。

他深吸了一口气,平稳了一下自己波动的情绪。

 

他不由得回想起他与他的第一次见面,回想起那场改变了一切的大雨,那次改变了他一生的对话,还有一次又一次接受到的来自于那人的救赎

 

“你知道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的目的是取走他的性命,”原本一直很平静的Umbrella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笑了,EA不清楚那种笑容意味着什么,那像是一种自嘲,又像是在嘲笑命运的弄人,“但到最后我们却成了朋友,很要好的那种。”

“朋友?”EA对于这个名词产生了好奇,他到现在对这个词还没有什么明确的概念,“那……我们算是朋友吗?”

“嗯……”Umbrella望着那令人熟悉的、漂亮的浅紫色双眸,望着那其中闪烁着的流光,稍作思索后,便点了点头,“我想应该是的。”他笑着这么说。

 

笑过之后,他又开始继续讲述那位角斗士的故事。

他说他是角斗士们口口相传的传奇,是他一生中最敬仰的人,他那精湛的无人能敌的剑术,他那高大健硕的背影,以及他珍贵而又美好的品质,都是那么地令人钦佩、仰慕。他说他是多么的善良,即使他曾犯下罪过,即使他曾懊悔到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他也依旧是他所见过的最温柔的人。

与他在一起的那段时光,是他这辈子最为珍贵的记忆。

 

要是他还在就好了。Umbrella望着此刻坐在自己面前的年轻人,这么想着。

 

然而,不管是多么美好、精彩的生命,也终会迎来终结的一天。

 

“他是怎么死的?战死的吗?”EA问道。

“不,”那人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显得比以往更加忧伤,“是病死的,”他低沉着眸子,“他走的时候很安详,是笑着离开的。”

病死的?

虽然还想再追问下去,但是看到对方如此的悲伤,EA还是适时地选择了住口。

 

他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吧。

EA看着此刻情绪有些低落的Umbrella,这么想着。

 

之后,可能是觉得自己沉默地够久了,又或者是为了缓解这有些沉闷的气氛,Umbrella将话题转移到了别处。他问起EA最近几天的生活,询问了一下其他克隆人的状况,最后又问起EA对于他队友们的看法和认识。

EA对于他问的每一个问题都回答地很认真、很详细,他十分安心地对他全盘托出了自己最近几天在外面的世界所知晓的一切,连同他自己一直深藏在心里的想法都告诉了Umbrella,包括他对Jade这位女强人深深的‘敬畏之情’。但是在说到一半的时候,他却开始迟疑了。

又是这样。

他停止了自己的倾诉。

为什么唯独是对这个人?

 

正当EA还在呆愣愣地思考这个困扰了自己数日的问题时,他的侧脸处传来了一种瘙痒的、酥麻的触感,而这种感觉,像是一道闪电,在他空荡荡的脑海中劈开了一道缝隙,为他冲破了最后的障壁。

那些困扰着他的虚晃的光影在转瞬间变得无比清晰起来。

在那其中,他看到了那个人。

 

“对不起。”

正当他还在接受这突如其来的信息时,他听到坐在对面的那个人说话了。

“不由自主地我就……实在抱歉,我不知道你不喜欢这样。”

回过神来的EA才恍惚间意识到是自己刚刚下意识的躲闪让对方说出了这句话,他甚至一时都不知道该怎么为自己辩解,他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那一瞬间难以自拔,“哦,没关系,”他有些僵硬地说出了这句话,想把这件事就这么搪塞过去,“我只是,有些不大习惯……”

“没事,我以后不会再……”

“啊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意识到自己可能说错话的EA慌忙打断了Umbrella的话。

 

Umbrella看着EA慌张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说实话,他这个样子真的挺可爱的。他看到EA有些难为情地摸了一把自己的下巴——FLLFFL曾经也经常在自己感到尴尬的时候这么做,“抱歉……我想,我可能只是太累了,有点神经紧张了,”他抿了抿唇,“我其实……并不讨厌那样。”

看着对方如此艰难地为自己辩解,原本还有些失落的Umbrella笑了出来,“没事的,别紧张,我没生气,”他轻轻揉了揉对方的头,“好了,去旁边的床位好好休息吧,我来熄灯。”

 

EA先是愣愣地盯着Umbrella看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走向了一旁的床铺。

 

这小家伙真的是累坏了。

关上台灯后,Umbrella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看着对方一经合上就再难睁开的双眼,还有月光下柔和的脸庞,不禁觉得自己浑身放松了下来,之前所有的悲伤痛苦全部都烟消云散了。听着他讲述的他们克隆人在NEMESIS的生活,以及他所经历的各种琐碎杂事,所遇到的各色各样的人,他恨不得自己明天就能出院。

真的好想快点认识他们每一个人。躺在病床上的Umbrella满怀期待地笑了。

 

“过几天我就可以出院了,到时候能拜托你照顾吗?”

他轻声问道。

 

即将进入梦乡的EA听见有人在轻声向自己询问什么,他没有听清那人向自己询问的具体内容,也并不在乎,他只是觉得这个声音好柔和、好温暖、好熟悉,像是母亲睡前为宝宝唱响的摇篮曲一般,令人安心。因此,在进入梦乡的前一秒,他稀里糊涂地就这样应下了。

直到三天后他被Gyro带到Umbrella面前,看着此刻已经坐上轮椅的那个人,他才知道自己那天晚上所做下的承诺。

 

“之后就由我来负责照顾你们啦。”当时那个人坐在轮椅上,笑得那么灿烂,仿佛自己的伤已经完全好了一般,好像自己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次劫难一般。

只可惜,直到后来,EA才知道,其实是自己错了。

是他一直都错了。

 

然而等他知道最后的真相后。

一切都没有挽回的余地了。



评论(14)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