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ioi

QQ1468211086(加的时候记得写备注,可以随便加,就是我加得会很慢)
主要写文,偶尔画画,北极圈常驻人口
微博,贴吧同名,挂掉的文请去微博看看(如果有挂掉的但微博找不到记得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
叫我阳光或者小光都可以哦

Chapter.83 思考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错请务必点个小蓝手或喜欢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自从EA向他坦白了一切后,Jeffery察觉到,他对自己的态度似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但该怎么形容这种变化,Jeffery却多少有些拿不准。

说到底,那天之前,他还天真地以为自己真的了解了EA,结果到头来,是他自己沉浸在这场骗局中无法自拔,滞留在这泥潭中越陷越深,等到真正发觉时,才发现自己早已没有退路可走了。

只是从一开始的冲动中冷静下来后,Jeffery发现,事情或许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糟糕。在思考CRO对EA到底有多么重要这个问题期间,他发现自己其实早已喜欢上这里了。尽管他们都向自己隐瞒了真相,但他能体会到,过去前辈与同事对自己的帮助与关爱都是真心的。

尽管自己还没有完全加入这个家庭,没有认同自己作为家人的身份,他们却早已经把他当做家人对待了。

或许这也就是为什么EA对他的态度会在那件事之后发生变化吧。

 

大概是在那件事之后,EA才真正把Jeffery当成克隆人的一份子,当成CRO的家人。

他对Jeffery的态度要比之前更直率、坦然,已经很少会再露出从前那种深沉、复杂的眼神了,笑得也比过去多了许多,虽然他笑起来总是淡淡的,甚至带着些老成的味道,但总要比之前冷冰冰的表情要好上不少。

两人一起工作和相处的时候,气氛也要比之前轻松不少,除了工作相关的话题以外,两人还会聊一些别的话题,其中有很多都是有关Umbrella的。但EA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刻意回避Jeffery的问题,关于那个人的事他现在已经是知无不答,虽然偶尔还会露出伤感的神色,但更多的时候,他是很平静地讲述过去的事的。

“我是不是真的该放手了呢?”某一次讲完Umbrella,EA如此若有所思地自言自语着。

这个问题Jeffery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或许也不该由他来回答。

他知道,EA这几日考虑的东西并不比自己少。虽然他对待自己要比以前更为直白,但有些情绪,他仍旧藏得很深。Jeffery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不是他自己的凭空推断,而是他发现,EA经常在喝咖啡的时候盯着窗外陷入沉思,有时候连杯子里的咖啡凉了都没发现。


他具体在思考些什么,Jeffery并不清楚,只知道大概不是工作上的事,那段时间无论是外界还是CRO都风平浪静的,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事,EA不至于为此忧心。

他是不是也在犹豫呢?

Jeffery不由得如此猜想。

 

在等待的过程中,Jeffery又把过去自己收集的问卷数据翻找了出来。

现在想起来,一切的阴差阳错,似乎都是从这次问卷开始的。如果当初不是通过这个问卷了解到了EA的部分隐私,或许这一切都不会变得像现在这么复杂。

但有些事情,谁又说得准呢?

  

EA从很多方面来说,都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这点很可能得益于他的供体。

EA的供体FLLFFL在Dojo是被角斗士们尊称为传奇的存在,即便是在CRO也是个有名的人物。有关他早年的事迹Jeffery也多少向别人打听过一些,再加上那晚EA对自己描述的Umbrella与FLLFFL的过去,他对FLLFFL大概有了自己的理解。

FLLFFL对于Umbrella来说是一个温柔、强大的前辈,但他年轻时的性格可以说是与晚年时的他完全相反。年轻时的FLLFFL有着一种独属于年轻人的狂妄与傲气,他很强,理所当然地打赢了许多精彩的角斗。然而那个时候角斗绝大多数都是拼命的,他也因此在追求强大的路上杀了很多人,与很多人结仇。

随后就是无止尽的仇恨与杀戮。

 

直到有一天,FLLFFL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选择退出,并支付了与之相匹配的代价,他的右臂,甚至他的生命。

但阴差阳错地,在与Umbrella的厮杀中,他没有死成。或许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吧,仅仅只是一次偶然,就给了他们彼此相识、相互救赎的机会。

EA是很像FLLFFL的,但又不是完全相像。EA的温柔是更内敛的,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给自己的温柔套上了一层由疏远、严肃和沉默构筑的坚硬的外壳。但真正了解他的人都很清楚,EA的内心是柔软的,他也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坚强,即便他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强更好,但他依旧会累,会难过,会受伤。

但他毋庸置疑是强大的,这点和那名老者一模一样。正因为他的强大,他才可以撑过生活对他一次又一次的磨难,才能和同伴们一起克服困难成功建立CRO,并将这个家园一直保护、经营到现在。

与FLLFFL不同的是,EA对战斗与厮杀并没有太多的负罪感,或许是因为两者战斗的出发点不同。那位老者年轻时的角斗只是单纯地追求变强,追逐极致,而EA经历的则是真正的战争与冲突。对于他来说,为了保护现在的CRO,战斗是必要的。

但他是否已经厌倦了战斗,Jeffery暂时说不清。

 

“最近在忙些什么呢?总觉得你最近没什么精神呢。”

忙于整理和总结问卷数据的Jeffery被身旁突然出现的EA吓了一大跳,他抬起头,看到EA正在探头看着他的电脑屏幕,手里还端着刚刚装上热水的水杯,“这是……上次的问卷吧,怎么又突然忙起这个来了?我还以为你早就把这东西忘了呢。”

Jeffery被EA的最后一句话说得有些心虚。事实上,由于后来发生了许多事情,让不熟悉工作的他一度应接不暇,一时间真就忘记了自己曾经还做过这次问卷调查。但他还是礼貌地回答了EA的问题:“我想在角斗大赛之前把这个赶出来,这样之后不管怎么样,工作总不会结束得太仓促。”

“所以说,你最近在熬夜写报告吗?”EA的眼神变得有些耐人寻味。

“确实是熬了一点,”Jeffery移开了自己的视线,不知道为什么,面对此时的EA,他总觉得心虚得不行,“但我只是想好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而已。”

 

“我还是得提醒你一句,角斗大赛那天可是会很累的,除了角斗外还有很多别的事情要做,”看着心虚到不敢再抬头看着自己的Jeffery,EA有些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工作虽然很重要,但身体还是第一位的,如果到最后累出病来去不了了可怎么办?”

“嗯,我晚上一定会好好休息的。”或许是感到无所适从,Jeffery最终选择继续工作,以逃避EA的言语拷打。

 

EA看着仍旧低着头,假装工作的Jeffery,将信将疑转过身去,走向了自己的办公桌。

 

工作狂这种东西也是能刻在DNA里遗传的吗?

看着手里的文件,EA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他们俩会在这点上格外地像啊。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