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ioi

QQ1468211086(加的时候记得写备注,可以随便加,就是我加得会很慢)
主要写文,偶尔画画,北极圈常驻人口
微博,贴吧同名,挂掉的文请去微博看看(如果有挂掉的但微博找不到记得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
叫我阳光或者小光都可以哦

Chapter.82 休息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错请务必点个小蓝手或喜欢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那件事发生后,Jeffery休息了很久。

绝大部分时候他都只是一个人待在宿舍里,很少与人交流,有时候就连吃饭都懒得出去,最后还是EA每天亲自去给他送饭。即便EA每天都会借着送饭的机会看望他,但两人之间并不会有多余的交流,有时候EA只是进门放个饭,简单处理一下房间里的垃圾,然后就一声不吭地走了。

由于在外人看来这种关照方式实在是过于诡异,2号还为此专门偷偷去看过Jeffery,好在从被人吃剩的盒饭来看,对方并没有绝食或是怎么样。

Jeffery在发现进来的人是2号的时候,窝在被窝里的他甚至还向2号打了个招呼,差点没把偷偷溜进来的2号吓得魂都丢出去。

 

但其实Jeffery偶尔还是会从房间里出来,像个幽灵一样在总部四处闲逛。大家在偶然看到他的时候,大多都会当做没看见,只有一小部分人会鼓起勇气向他打招呼,Jeffery每次都会礼貌地给予回应,但总是对进一步的交流显得兴致不高。

每次出门闲逛,Jeffery都会去地下的训练场那呆上一会儿,有时候只是站在那里发呆,偶尔还会旁观成员们的日常训练或者是角斗比赛。

一开始看到Jeffery脸色憔悴地坐在旁边的围观,经常光顾训练场的成员们还多少有点不适应,后来见得多了,也都见惯不怪了。大家还是该训练的训练,该角斗的角斗,仿佛一切都和往常一样。

只是偶尔地,大家会聚在一起讨论,坐在那里的Jeffery到底在思考些什么。

然而这个问题,除了本人,谁有说得清呢?

 

Jeffery在外面闲逛的时候,还和EA偶然撞见过几次。

但两人对此都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要么权当没看见,要么只是平淡地相互点头示意,除此之外不会再有别的互动了。不知道为什么,两人碰面的时候,反而是在场的其他人更为紧张,一个个都在工位老老实实地低着头,全是一副噤若寒蝉、无所适从的样子,看起来莫名有些滑稽。

相反,EA在和Jeffery打过招呼后,很快就重新回到了日常的工作状态,似乎那件事并没有对他造成多少影响。

但不知道为什么,Jeffery总觉得EA看向自己的眼神和以往不同了。

 

等Jeffery再次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已经是几天后的事了。

那夜EA对自己所说一切,让他对CRO,对EA,对自己都有了全新的认识。现在想来,他已经在CRO生活了好几个月,却没有对这个组织真正存在的意义有过更深层的理解。经过这几天的观察,他终于意识到,CRO对于克隆人来说远不是他过去所以为的一个公益组织这么简单。

这里是他们的家,是一个一直都在努力维护着他们、保护着他们的地方。有些人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有些人在这里找寻着为人的意义,有些人在这里找回了活下去的希望。

 

是啊,这里是克隆人的家啊,怎么会不重要呢?

 

再次走进熟悉的办公室,看着眼前依旧在埋头工作的EA,Jeffery深吸了一口气。

我早该想明白的。

 

“已经想好了吗,你的答案?”

说出这话的时候,忙于工作的EA并没有抬头。Jeffery默默地看着他,想,这大概才是EA平常面对普通朋友时真正的态度,这才是真正的EA。

可是,他还是有些不甘心。

“……不,还没有,”Jeffery垂下了眼睛,看向了脚底的地砖,“Dojo到底是怎样的,我还不是很清楚,突然要去的话,我多少有点害怕。”

办公桌前的EA听到他这样回答,终于放下了自己的笔,他似乎看了Jeffery很久,但察觉到这一点的Jeffery并没有再看他,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第一次见面时那样,那种小心翼翼、相互试探的状态,但彼此的心境却又与那时大不相同了。

“过一段时间,Dojo会举办一场角斗大赛,CRO到时候也会派人参加,”EA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你不如那个时候跟着一起去看看吧,然后这段时间的工作安排还和往常一样,你看怎么样?”

 

“角斗大赛?那是什么?”听到新字眼的Jeffery不由得生出了一些好奇,抬头看向了EA,发现对方此刻看向自己的眼神竟不再像从前那般冷硬了。

“角斗大赛吗,算是Dojo每年都会举办的角斗活动吧,或者说是擂台赛?说起来,今年是不是正好赶上十周年了,额……”EA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向Jeffery形容角斗赛,毕竟Jeffery对角斗士这种存在还尚未完全了解,“总之,百闻不如一见,到时候去了你就明白了。”

Jeffery听到这,站在那里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犹豫些什么。

“怎么,不想去吗?还是觉得等得太久?”EA只是略作考量,便接着说,“那要不然下周安排11号陪你去一趟Dojo吧,这样的话一会儿我去跟他说一声。”

 

正当EA打算把这件事写到纸上记下来的时候,刚刚一直沉默不语的Jeffery突然发话了。

“你会参加吗?”

 

“啊?”似乎是没想到对方会突然谈起这个话题,EA直接愣住了,“你,你刚刚说什么?参加什么?”


“这次角斗大赛,EA会参加吗?”对面的Jeffery直直地盯着EA,很认真的又重复了一次自己的问题,似乎下定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心。

EA坐在那,缓了半天,才有些无奈地笑道:“我去不去对你来说很重要吗?”

对这个问题Jeffery十分坚定地点了点头。

  

或许是Jeffery的表达过于直白,EA不禁收回了看向Jeffery的目光,摸了摸鼻子,似乎有些窘迫。等收拾好心情再次看向Jeffery时,他叹了一口气,似乎是妥协了,“好吧,其实我本来就打算参加的,只是……趁着这个机会,我也想带你去见一个人,希望你能同意。”

 “谁?”

 

“Umbrella的老师,King,她一直都很想见你一面,”EA摆弄着手中的笔,似乎也不知道该不该开这个口,“当然,如果你不愿意见的话,我也不勉强。”

 

但出乎预料的,Jeffery对这个问题回应地很干脆。

 

“没关系,就这么定了吧。”

他朝EA露出了自己知晓真相后的第一个微笑。

 

“关于那个人的事,我也想多了解一下。”

 

不知是因为Jeffery的笑容,还是别的什么原因,EA只觉得自己的心似乎漏跳了半拍。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