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阳光ioi

QQ1468211086(加的时候记得写备注,可以随便加,就是我加得会很慢)
主要写文,偶尔画画,北极圈常驻人口
微博,贴吧同名,挂掉的文请去微博看看(如果有挂掉的但微博找不到记得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
叫我阳光或者小光都可以哦

Chapter.60 New technology

【如果觉得我写的不错请务必点个小蓝手或喜欢支持一下,感激不尽】

 

EA的怒火在Jeffery站出来那一刻就停止了。

他先是看了看被自己提溜起来的2号,又看了看还在磕磕绊绊作自我介绍的Jeffery,在确定这一切不是什么恶作剧之后,他大发慈悲地暂时放过了2号。谁知他刚一松手,2号就窜到了Jeffery身后,朝着EA做了一个鬼脸。

你给我等着,看我明天怎么收拾你。

EA瞪了一眼躲在Jeffery身后笑得十分欠揍的2号,一伸手把还没反应过来的Jeffery给拉了过来,示意他和自己一起走。在Jeffery愣愣地只知道点头的时候,EA借助身高的差异,注意到对方颈后并没有预想中的核心。他因此有些诧异地跟一边已经略微正经起来的2号交换了一下眼神,才转身拉着Jeffery离开2号的办公室。

 

“2号应该跟你说过你需要注意的地方吧。”

正当Jeffery跟在EA后面紧张到不敢大口喘气的时候,EA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他说话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他一眼,他的眼睛是很少见的浅紫色,让 Jeffery看得有些愣神,但他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回答了EA的问题,“是11号前辈跟我说的,比如说不能……”

“不能动那个纸箱,对吗?”走在前面的EA停了下来,他推开虚掩着的门,回过身来上下打量了一下浑身紧张地不行的Jeffery,哼了一声,“那我再跟你提一个要求,那就是不要在我睡觉的时候打扰我。”

他的话一说完,还没等Jeffery出口答应,就把办公室的门重重地关上了。

 

没有核心的克隆人,会是谁制造的呢?

把身上的脏衣服换下来后,EA进浴室冲了一个热水澡,那个被修好的淋浴头让他的心情多少好了一些。他这次确实累坏了,身体一经热水淋过就一阵酸痛,于是他停下了继续思考下去的念头,毕竟这件事一看也不是能一时半会儿就能想清的事。

他擦干净身子,一瘸一拐地走出了浴室,从新衣柜里翻出了自己的睡衣。小腿上的伤口虽然已经在修复器的作用下几乎完全愈合,但在行走时还是会有些钝痛,或许是因为骨头并没完全恢复。他在外面单独行动的时候精神总是紧张着,对这种疼痛不甚敏感,一回到CRO之后他就觉得小腿痛得不行,走路也跟着不利索起来。

无论如何,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关于那个新来的秘书,明天再开始调查也不迟。

他把自己裹进被子里,这么想着,很快就在昏暗中沉沉睡去。

 

EA这一觉直接睡到第二天中午,简单地洗漱过后,他去食堂吃了顿午饭,便直接回屋工作去了。他离开的这几天,他的桌子上堆了一堆文件需要他处理。他一口气工作到了下午四五点,也只是完成了不到一半。直到有人敲门,他才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说出了他那天开口说的第一句话。

 

“进。”

听到门内的回应,Jeffery才敢推门进去,谁知他一进去就看到自己的上司EA在一堆文件后面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他,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生怕对方算自己昨天的帐,便赶快把自己来的目的说了出来:“2号前辈……叫您去他办公室,说有事商量。”

救命,他明明没发火,怎么还是这么吓人啊。Jeffery一说完就低下头去盯着脚下的地砖,似乎想把地板盯出一个洞来,好让自己一会儿有逃脱的途径。


EA心里已经猜到了2号是要找他说什么,便在答应的同时直接站了起来。当然,在他直奔2号办公室之前,他还要对那位仍站在那里局促不安的新秘书做一些心理建设。于是他把旁边自己批完的文件拿了起来,“你帮我把这些批完的文件照着所属的部门分下去。”

 

一大摞文件被送进了自己的视线里,仍低着头的Jeffery没想到EA会直接给自己递过来,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才接下文件。

“抬起头来,看着我。”正当Jeffery怯生生地想要开口回应时,EA的声音从他的斜上方传了过来,极近的距离让Jeffery不由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他还是听话地抬起头来,朝EA对视了过去。

和设想的神情严肃不同,Jeffery看到的是EA哭笑不得的模样,“有必要这么害怕吗?我是会吃了你还是怎么样啊?”只见他环着胸,很随意地凑近打量了他两眼,随后接着说道,“你以后要记住,他们的话不能全信,知道吗?对他们来说开玩笑又不收费。”

“还有,昨天的事,我确实有必要澄清一下,”EA说着,难免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这件事跟你没一点关系,具体的情况你可以问问别人,但总而言之,这事是2号的问题。我也不是什么暴力狂,因为我只揍2号一个人,你明白吗?我不吃人也不随便打人,懂?”

EA把话说完,盯着还愣在原地的Jeffery看了一会儿,才扭头离开。

 

 

等惊魂未定的Jeffery从刚刚那波巨大的信息量中回过神来,他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他低头看了眼被塞到手里的文件,又尴尬又想笑,但他的心情明显舒畅了很多,所以当他笑着从办公室走出来的时候,把还围在门口看戏的克隆人们吓了一跳。

“EA让我把这些文件分到各个部门去,是只要送到负责人的手里就好吗?”Jeffery先是问了一下工作上的问题,随后才回味过来,露出了疑惑的神情:“你们怎么都围在这啊?”

回答他的是一众人缓解尴尬的咳嗽声。

 

从2号那里了解到大致情况之后,EA认识到这次的问题比他想象中的要严重很多。首先,Jeffery的确是Umbrella的克隆人,他们有着完全相同的DNA,Jeffery的眸色也和Umbrella改造前的眸色一致,这个信息按道理来说根本没有几个人知晓,因此是很难被伪造出来的。

然而这也是最大的问题,Jeffery是克隆人,但却没有一般克隆人都有的核心。虽然创造没有核心的克隆人需要的技术含量更低,但如果直接在机器里将没有核心的克隆人培育到成年,会出现心理年龄与身体年龄不相匹配的状况。但Jeffery的情况明显与之不同。从2号所转述的Jeffery面试时的表现与简历的内容来看,Jeffery有着非常完全的人格,还是一名技艺成熟的黑客,明显是一位有着完整人生经历的人。

但EA并不认为他是被从小到大培养起来的,因为这样的成本太高,除了G.R.O这种必须要从零开始培育,并通过后天刻意的进行刺激,才能激发出个人的异能抑或是超能力的情况以外,EA几乎没有见过有其他品类的克隆人会使用这种培养方式。

 

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Jeffrey和众多克隆人一样,他的记忆是被人编好后通过特殊手段传输进大脑的。然而这样还有一件事解释不通,那就是,连核心都没有的Jeffrey究竟是怎么将记忆写入大脑的呢?从现有的技术来看,克隆人的记忆都是事先输入进核心的芯片,再通过核心的一系列作用对大脑进行持续性的刺激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

也就是说,要想培养出和Jeffery一样的克隆人,从目前的技术来看,暂时是难以实现的。只可能是有人研发出了什么新的技术,可以不通过核心,就将记忆输入克隆人的大脑,并且效果可以达到甚至超越现有的技术。

 

只是,到底是谁研发的这个技术呢?那位研发者又是如何得到的Umbrella的DNA,又为何直接将自己的研发成果撒手不管的呢?

 

而且,这项技术的出现很有可能会加剧克隆人与普通人之间的矛盾,让克隆人本就艰难的生存环境雪上加霜。因为现如今主要辨别克隆人的方法就是依靠核心辨别,毕竟有很多克隆人都是被人违规制造出来的,根本没有正规的编号。若是类似Jeffery这种的克隆人开始大量混入人类社会,很有可能触及其他人的底线,引发又一场针对克隆人的战争。

 

“这件事情,对外一定要保密,下次开会的时候如果我不在场,你记得跟大家强调一下,记得不要让Jeffery本人知道,”EA环着胸,说出了自己的安排,“还有,必须赶快查清到底是谁研发出的Jeffery,有必要的话,告诉经常出外勤的成员平日里留意着点,但切记不要走漏风声。”

“好,我先前已经安排4号去查这件事了,他的汇报还在我这,虽然也没什么特别重要的信息,但你还是一会儿拿回去看看吧,Jeffery的简历也在里面。”2号把一个密封的文件夹递给了EA,“所以说,你打算怎么对待Jeffery?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他,还是说就这样一直瞒着他?”

EA低头看着手中的那份厚厚的文件,紧锁着眉头,许久才说了一句。

 

“我看还是先把他的事调查清楚,到时候再思考这些事也不迟。”

他抛下这句话,就带着手里的文件走出了2号的办公室。

 

2号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只是默默地长叹了一口气。

 

 

————

明天又要开始背题准备考科目四了,过年要是因为疫情不用串门估计就能稳定更新了

考科三那天累着了,又感冒了(我好惨x)开学之后就要准备考研,不知道这文啥时候能写完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